2tz.

 

鲜活了

【亓桃】回马枪 (中)

更新一下。

陶桃睡觉有个不好的习惯——踢被子。简亓从前不是没同她睡一起过,只是回回都睡不沉,几分钟便要睁眼看一看从自己怀里睡出去了的陶桃有没有将被子盖好。回回睁开眼陶桃都大半边身体露在外面,他都只能无奈的给陶桃窝好被子又将她搂进怀里。

简亓本来以为这么多年自己睡不沉的习惯可算在离开陶桃后治好了,可昨夜里他还是没几分钟眼珠子便咕溜的转几圈,只是陶桃不踢被子很久了。


床头的闹钟在七点响起,简亓眼疾手快将闹钟摁停,可怀里睡的安稳的陶桃还是揉了揉眼醒了过来。


“早。”


陶桃对他的问候持无视态度,直接伸手将内衣拿进被窝,一翻折腾总算穿好。简亓倒也没捉弄她,只撑着脑袋看她在被子里折腾,等陶桃把脑袋伸出来头发已如鸟窝一般,简亓伸手想去给她理一理却被一把打下来。


“待会别跟我一起去公司。”

陶桃穿好自己的小黑裙后站到了落地镜前,昨日好不容易用热鸡蛋敷下去的淤血,现在又因昨夜的欢爱变得更多,从脖子到锁骨,没有一处得了幸免。

焦躁。

从抽屉里摸出一个小盒子放到包里便小跑去了厨房,又将几个鸡蛋丢进了蒸锅,等全部准备好可以去公司时又返回厨房,捞出那几枚熟的刚刚好的鸡蛋。

她将一枚放进了旁边的碗里,又拿起一枚轻轻一敲仔细的将它剥开,对着从包里拿出来的小镜子在自己脖子那猩红处揉搓。

脚步声从身后传来,陶桃将镜子往上方移了移,简亓的脸便出现在其中,眼里带有笑意,似乎也在从镜子里注视着自己。


“桃姐给我准备的早餐?”

简亓片刻便移开了目光,虽是疑问语气却直接将碗里的鸡蛋拿起来剥了,一口咬去了一半,含糊不清的说着味道很不错,可这鸡蛋吃来吃去还不是一个味。

简亓的样子有些狼狈,那一口恰巧让他将整个蛋黄包了进去,让刚刷完牙的口腔更是难受,他本以为自己不会是这场对视中先移眼的那个。

可镜子中的陶桃眼里分明是悲伤,是孤独,是因为谁啊,我吗?我。





“估计一时半会是消不掉了,实在不行今天请个假在家里慢慢整吧?”

好半天简亓才将嘴里的鸡蛋全部吞了下去,陶桃却仍然在努力的用那热鸡蛋消去昨夜留下的证据,情况确实比刚开始好了一些,可整体来看并没有什么用。

陶桃并没有打算理他,转身便气呼呼的将鸡蛋丢进了垃圾篮里,又从包里那盒子中摸出两粒药片,一口水便全部闷了下去。


“身体不舒服?”

简亓看见她吃药便凑上去碰了碰她额头,陶桃这次没有反抗,而是等他碰完后小声的说了句感冒了便提着包出门,虽然她不让简亓跟着,可这腿啊人人都有,这跟不跟还是简亓说的算。

简亓自然选择了跟上,毕竟现在的陶桃没了他可肯定要迟到。为什么?因为要比鬼心思还是他简亓多,昨夜过来将车子停在了陶桃的车旁边,没两步又退了回来,咬咬手指四周看了看,没人,蹲下来给她把气放了,这才神清气爽的开门去了。

果然,他在与陶桃还有三米距离时,陶桃自己转身来找他了。老远便能瞧见脖子处那显眼的红色,简亓很满意。





“你放的?”

“桃姐觉得是我放的那就是我放的。”


一句话,将责任推得一点也不剩,还顺带着卖了个乖。陶桃不是不清楚眼前这是只怎样的老狐狸,奈何她也想不到别的好办法,只能跺跺脚在心里默念一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便跟着简亓上车去。



“桃姐这是真自暴自弃了?”


简亓插好钥匙,一撇头目光又被陶桃脖子处的猩红吸引,露出虎牙狡黠的笑了几分,笑声穿进陶桃的耳朵里,惹得陶桃又将牙咬紧了几分。


这个简亓,是不是一分钟不气自己就会死。





车子一路开的顺畅,没有堵车,没有红灯,在两人都还没有将勇气充满正常聊聊天时便已经到了公司楼下。简亓拔了钥匙准备下车给陶桃开门,却被陶桃将手腕拉住,他坐回了座位,微微笑着,等待着陶桃开口。




“待会儿,三米距离。”

“行啊,都听桃姐的。”


说不难过是假的。他记得,陶桃拉住他的手腕看着他时,眼里分明是与以往有些不同的,他还以为她总算愿意好好同自己说一句话,可开口还是冰冰凉凉。








“桃姐,你来啦!”

刚出电梯陶桃便碰上了手忙脚乱将冰淇淋收到背后的宋玄,刚开口准备训训这小孩儿却硬生生被他吃惊的嘴巴都合不拢的表情将话又都咽了下去。

“桃桃桃姐,你你你你也有……生活啦!”宋玄边说边冲陶桃挑眉,完全不顾陶桃那一副吃了瘪的表情,还自动将某个字屏蔽了。

但更让宋玄吃惊的还在后面。


两人交流的间隙下一班电梯已经开了门,陶桃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下意识便要迈大步子走,可身后人已经开始了又一轮嘴炮攻击。

“桃姐,不是三米距离吗。这是一会儿没见就想我了搁这等我?”

陶桃用力的踩着高跟转过了身,歪头看着这把自己梗到死还一脸无辜的罪魁祸首,恨不得一个包甩在他脸上。宋玄站在一旁不禁打了个寒颤,空气中似乎有一股火药味儿,可更多的却好像是恋爱的酸臭味。


算了,冰淇淋快化了,走人。







“诶你听说了吗,桃姐和简经纪人昨晚又睡了!”

“我去,哪听来的?”

“来了来了,你自己看。”



职员A用胳膊撞了撞职员B,两个八卦的小女生立刻便变回了认真工作的模样。陶桃又不是聋子,两个人交谈的声音大的很,一点也没有躲着谈的意思,她还在门外就听见了。可她能咋办?她不能咋办。

拿着一叠文件一本本发给这间办公室的十来个人,每走一步她能感觉到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自己,浑身发毛,不好受,不好受。



“接下来按这本策划走。”

“还有。”



陶桃将最后一本策划案拍在那空桌子前,抬头,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办公室的众人。温度好像突然降了下来,职员A与职员B觉得浑身凉嗖嗖的。


“三块钱的鬼故事会要不也开一开?”







“桃姐这么凶,就不怕没人要?”

“三米。”


简亓提着两袋奶茶从门外走进来,又不顾旁边黑着脸的陶桃给每个人都发了一杯,此刻出现不就是为了验证这故事的真实性?众人接到奶茶皆是一句谢谢简经纪人,职员D手抖的厉害,一个没拿稳整杯摔在地上,还好没摔漏,这还是笑面虎第一次干这种亲民的事儿。


“桃姐请的,不用谢我。”

简亓说着将最后一杯吸管插好并将其递给陶桃,陶桃自然不领情。冲他翻了个白眼便将头发一撩转身走人,留下简亓一人尴尬。



“简哥,你跟桃姐就别打情骂俏了,这里可全是单身狗!”

“是啊!FFFFFFF!!!!”



打情骂俏,简亓对这个词很满意。







简亓没在办公室找着陶桃,便上了阳台。果然,那人正穿的单薄站在那里,清瘦的仿佛一阵风便能将她吹跑。

他一直都备着外套,就怕爱穿裙子的陶桃冷着了,虽然说没有一次走上前给她披上过。但这次不一样,虽然在外时陶桃对自己还是持防卫态度,但在床上时不一样啊。

这已经是飞一般的进展了。

他上前将外套披在陶桃身上,陶桃下意识便要挣脱,他只好用力的将陶桃圈在了怀里,如同一只受了伤的小猫般蹭了蹭她的脖子。




“披会儿,死不了。”

“你真就这么讨厌我?”


他看见陶桃摇头便要笑出来,可下一秒陶桃又用力的点了点头,给了他致命的一击,这还是他第一次能这么清晰的感觉到怀里人对自己的排斥。


虽然用力将她搂在了怀里,可他能感觉到陶桃的不安,似乎下一秒便要逃离。




“这样搞回马枪,有意思吗简大经纪。”

“你说走就走了,你说想我就又跑回来,你当我这是什么呢。想走就走想来就来,仗着我还剩的那几分喜欢你就胡作非为?”


陶桃一字一句的说完这些话后,明显的感觉自己的心又难受了几分。仿佛那年面无表情看着自己说“我缺”的简亓又出现在自己眼前,害怕,恐惧,她想要逃离。

简亓没有说话,只是将力气加大了几分,任由怀里人小猫似的攻击着自己。



“没意思简亓,钥匙丢了吧,别来了。”

“到最后沦陷的又只有我一个,多难堪啊,你说是不是简大经纪。”






“不是。”

“不是桃桃,不是。”


简亓松开了陶桃,等陶桃转了身,认真而又深情的看着她的眼睛说出了这几个字,说出了心里的答案。


“我们会结婚,会有孩子,会一起过一辈子。”


简亓双手附上了陶桃的肩,似乎是想让陶桃感觉到自己的爱意与决心。可陶桃依然只是冷笑,她已经30岁了,很久不吃花言巧语这一套了。可简亓的表情又是那样叫人心疼,那是没人见过的模样的简亓,那是眼里都是落魄与祈求的简亓。


陶桃认输,她伸手搂住了简亓的脖子,外套滑落在地上,两个人又将彼此搂紧了几分,似是要将对方融进自己的身体。




“桃桃,我爱你。”

“我知道。”


陶桃哭了。准确的说,是掉眼泪了,这还是她这些年来难得掉眼泪,虽然只有几滴便被硬生生憋了回去,除了自己再没有第二人知道。


为什么掉眼泪?陶桃不知道。

也许是为了那句无法说出口的我也爱你,也或许是为了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的关系。


只可惜精明一世的简亓在陶桃这里糊涂了一回,沉浸在喜悦与感动中的他只当陶桃的话是为自己的重新追求盖了章,等反应过来时已没有理由再去质疑,也不对,他早就没有资格来质疑了。


“下班我送你。”

“嗯。”



他感觉到陶桃对自己的态度似乎确实有好转,便趁机多讨了几颗糖,陶桃也没有吝啬这么几颗糖。阳台上的风又大了几股,陶桃赶忙将裙子按的紧紧,发丝被吹到嘴里也没法去整理。


简亓看着她这幅狼狈样不禁笑出了声,


“现在的日子啊,真是好。”




可是简亓想错了,笑面虎没有变色龙有趣。

你侬我侬下了阳台分离不到一个小时两人又碰见了,他本想凑上去逗一逗这人,可陶桃躲自己躲的又厉害了几分,直接一个转身从安全出口的木门下楼了。


仿佛看不见简亓这个人。

简亓叹了口气,心里骂了一声操。也是,哪有这么容易就解开的疙瘩,就陶桃前些时间的对自己排斥的程度,没一枪崩了他就不错了。

但吃瘪归吃瘪,黄桃干还是要送的。抽屉里囤的黄桃干以所剩无几,他便干脆将所有的黄桃干都搂了出来,又一咕溜趁陶桃不在全部丢到她的桌上。

简亓环视了一圈,电脑屏幕上是还没做完的企划案,电脑旁是喝了一半的柠檬水。文案还没保存,明显是上厕所去了。他便干脆一脚坐到了陶桃的超软靠椅上欣赏起了她的策划案。时不时笑笑,时不时摇摇头。

但简亓又猜错了,陶桃没有再来办公室。





“不是说了我送你回来?”

“三爷过来接宋玄,顺路。”



大早上还有着大太阳,倒也夜里已经下起了亲倾盆大雨。简亓从车里下来没两脚便被淋了个头,可心里确实一点也没冷着,“三爷”这两个字又从陶桃的嘴里冒出来,让他有点儿不知所措。

陶桃拿了条毛巾丢给了简亓示意他去洗个热水澡便没再看他一眼的上了楼。

其实陶桃特讨厌现在的自己,没法彻底拒绝那人让他死心,又没法好好的去爱他,让他不用那么狼狈。



究竟谁在玩回马枪?陶桃有点恍惚了。






简亓洗的很快,穿着浴巾出来时还是一身热气,趁陶桃玩手机时从背后将她抱了个满怀。


“男孩就叫简球,女孩就叫兔子。”

“……”


他看见了,陶桃停下滑动的手指与颤动着的睫毛,他感觉到了,陶桃害羞了。于是他又心满意足的亲了亲陶桃的脸蛋,将她拉到了床上,搂着她闭上了眼,怀里人的水果香味冲进了自己的鼻子,一切疲惫都仿佛消失不见了。

简亓做了个梦,梦见陶桃真的怀孕了,父凭子贵,她也总算真的放下了对自己所有芥蒂,然后在所有人的祝福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喊她桃桃,她说我在呢。他说我爱你,她说,我也爱你。


难得什么也没干,陶桃很早便醒了过来。简亓似乎是真的累着了,此刻正睡的安稳,嘴角还带着笑意,陶桃伸手轻轻碰了碰,像是在努力感受着他的美梦。

她时常在想,如果让自己失个忆该多好,忘了那年那个冷酷无情的简亓,忘了那年所有的不愉快,哪怕是忘了曾经与简亓的一切点点滴滴。

就这样,一张白纸,跟眼前这个男人过个日子,她相信,也会很不错。


今天是周末,她便没急着喊简亓。撑着脑袋欣赏了半天这张怎么说也有99分的皮囊,这才想起来原来给今天的打算。


她又从床头柜摸出那个药盒子,打开一看空空如也。本来当初买时也只买了两次份,四粒。因为店长阿姨苦口婆心的善意提醒,吃多了不好,何况是个30岁的人了。


陶桃看了看身边睡的正甜的人,又看了看手上的空盒子,认输般的叹了口气,将空盒子塞进抽屉最里面,拿起手机给陶醉发了条信息便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小心翼翼的钻回了简亓的怀里。





叮——

醉: 知道啦姐,待会就去给你买。

      不过你真的少用点这东西,我可心疼你。







tbc.


评论(42)
热度(91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t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