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z.

 

鲜活了

【祺泽】饭圈加戏守则

梗来自 @少女西冷 ^_^(来自久远的400fo点梗)/题名来自 @glaucous (鞠躬感谢)/5500字短打/别上升都是编的!/祝食用愉快!/

 

*

李天泽心情非常不好,只差把手机砸到对面staff的脸上了。

“怎么了我的哥,哪个又惹你了?”

刚补完妆的宋亚轩两步并作一步跑来了李天泽身边,这人的杀气仿佛能把时代峰峻都给炸了,然而抬头李天泽又是一副温柔样,银框眼镜下的两只大眼睛笑吟吟,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错觉,“我能咋啊,还不游戏输了呗。”

宋亚轩撇撇嘴不再多问,这人不想说的你再怎么问也问不出来,还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回着你的话,是个好演员。

那头staff在喊了,他便在李天泽的反抗之下揉了揉他的脑袋大步跑开,还不忘回头冲李天泽做个鬼脸逗逗他开心。

等宋亚轩走开李天泽又重新捧起手机,一脸不屑的看着那一串的文字内容。

@从不顶风作案:如果哪一天被无故攻击的是mjq,你就不会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了。

无聊,无聊至极。这已经是李天泽在心里给这个人的最终评价了,他已经不想再去回复他什么了——毕竟已经玩了一天的口舌之战,何况这人是还自己的粉丝。

这笔烂账,还得从早上说起。

李天泽今天难得没有做梦,所有的脑细胞都睡得死死的,所以在早上来临之时全身细胞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闹铃一响眼睛一睁便直接清醒了。

俗话说得好,一天之计在于晨。可其实这一天的心情啊,多半也在于晨。

李天泽醒来第一件事不是拿衣服起床,而是在床上左摸右摸不知道被踢到哪里去了的手机,好不容易摸到手机后第一件事也并不是打开微信群给大家问个好或是照个镜子,而是,马嘉祺超级话题签到。

他点开了微博,熟练的将五六个账号进行切换并完成超话签到,打榜,送花等一系列操作后才美滋滋的切换到了那个有着1200粉的名为“祺祺不爱吃兔子”的账号。

刷了一圈微博,没想到首页又炸了!与自己互关的126个好友中有125个都在义愤填膺的发着小论文,这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昨天晚上自己睡得早,错过了冷圈又一次撕逼大战。

了解了一下,就是一粉丝专心于扒其他粉丝的各种账号ID然后爆料说这人根本不是你家的人你看他还diss你家主子呢,结果被反扒出来这位自称正义的粉丝其实才是最戏精的那位——活跃于冷圈中,披了六张皮。用这六张皮不断地引战,只为了满足她无聊的恶趣味。

李天泽是个很有礼貌的人,他从来不会去对别人有什么恶意评价,但他看着手机上的内容,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几个字——恶臭的猪精女孩。

爆发了这么大一场战役,身为一个有着1200粉丝的大大不说话是绝对不行的。于是他准备看看评论再了解一下详情便去发条微博表明立场,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可吓一跳。

不知道是从哪里开始歪了楼,掐点竟然被上升到了各位正主,而这个叫“从不顶风作案”的微博用户便是其中最活跃的那个,不管是什么属性的明里暗里骂李天泽他都要给骂回去。

再然后,估计脾气大了,就骂起了自己的好室友,也是这个微博账号的好偶像,马嘉祺。

李天泽前一秒还在一边点赞一边感叹自己竟然有攻击力这么猛的粉丝,下一秒就被他骂马嘉祺的那些话气到吐,小小号都懒得换直接用他那1200粉的号开怼,怎么说也是个马家大手子吧,这点觉悟不能没有。

@祺祺不爱吃兔子:这位朋友我可去你的,不上升不上去说了一万遍了,你咋还上升呢?你这人挺刚啊?

李天泽思考了半天最终将那一串儿脏话删掉,回复了这么一段一个脏字都没有的,这位同志的ID提醒了自己:再怎么样,也不能顶风作案。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没一会儿便叮的一声收到了回复,从文字里李天泽就能感受到这人的不友好,并且此人回复条理十分清晰,mmp中又夹带着许多追星道理,若不是李天泽已拎着小号在这圈混了大半年,他觉得自己肯定输的更惨。

@从不顶风作案:是谁家先上升的?嗯?不就是你家?你还好意思跳出来?可能这就是饭随爱豆吧,mjq有你们这样的粉丝也真是可怜,天天顶着他的名字四处放火。

@祺祺不爱吃兔子:可别,你别拿一个人代替一个整体成不成?我们家多的是正常人,我也是正常人,我相信你也是正常人,人家不正常非要上升,你也要去上升,那你不变成了她们一样的人?

@从不顶风作案:怎么,只允许别人带节奏还不许我把节奏拉回来了?看着我的小朋友莫名其妙被攻击,万一他小号看到得有多委屈。你们还真是自私。

@从不顶风作案:现在群起而攻之的不是你的心头肉,你当然不心疼,你当然会觉得我的行为过激了。

李天泽愣住了,心里对这位粉丝说了声谢谢,继而继续护着自己家正主。

@祺祺不爱吃兔子:那你看你现在攻击mjq我骂人了吗,我没有,我一样可以很礼貌的跟你说着这件事。

……

谁也不认输,就这样,在另一位不知名博主的微博下大战了三页,从早上七点断断续续战到下午两点,到了最后李天泽手机没电了又忘记带宝,才出现了开头的场景。

镜头移过来了,他刚准备去找马嘉祺借个宝,看见跟着自己的镜头便硬生生的将方向转了个边,然后径直走向了那边在发疯的敖子逸和宋亚轩处。

“说说说说说你爱我!”

瞧着李天泽走过来,敖子逸更是兴奋,一个转圈便转到了李天泽眼前,用奇怪的语调唱着这句歌词。宋亚轩也紧随其后,尝试同样转一圈转到李天泽面前,然而现实很残酷。

啪——

“哎哟你小子是不是想让我揍你。”

宋亚轩脚底一滑撞到敖子逸身上,敖子逸又一个踉跄压倒了李天泽,三个人就这样狼狈的跌在地上,而那声清脆的响声,来自敖子逸的手机。

他小心翼翼的将手机捧起来,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个遍,还好没坏,没出任何毛病。
“天泽,来,帮我看一下手机,你三爷我去揍人。”

“宋亚轩你别跑!!”
李天泽将手机握在手里,又看互相追逐打闹的两人笑的开心,这两个人真是太有趣了。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是新浪微博的提醒。

“您的特别关注@七折不甜不打折更新微博了。”

 

这事儿,有点儿意思。

又到了叼着一根串串回宿舍的时候,外来务工四人组提着大包小包刚从陈玺达那里洗劫来的零食上了车便开始讨论先吃哪个,最终意见不一致,最后大家还是决定各吃各的。
“贺,把你袋子递给我一下。”

声音来自李天泽,贺峻霖看着自己那一袋零食,又警惕的回头看了李天泽一眼,最终还是决定将它递给李天泽。

李天泽笑嘻嘻接过了袋子,似是早有目标的直接捞起一包黄桃干便又将袋子递了回去,
“我给祺祺拿一个。”

黄桃干被李天泽递到身旁的马嘉祺手里,又轻轻的对他说了一句话。

“今天看你好像不太高兴,镜头一直开着我又没法像他们一样靠近你逗你开心,这是赔礼。”

马嘉祺今天确实挺不开心,他自认情绪管理还是不错的,可今天他实在是被气的不轻。

日常打开小号刷刷微博看看今天粉丝又造出了哪些有意思的梗,没想到半个首页都在diss现在正在自己身边的这位梨兔子,不能忍,不能忍。

怎么说也是个有着1300粉的泽家大大吧,这要是还能忍,那他马嘉祺就真不是男人。

一路怼的没人有话说,偏偏碰了个什么“祺祺不爱吃兔子”,一直叽叽歪歪个没停,他便一有空隙便去炸毛回复。视奸了一圈首页,还是自己的头号粉丝,给自己的数据都花了不少心思。

还偏偏是自己粉丝,鬼知道马嘉祺为了衬托出李天泽的美好疯狂在这位马推同志面前diss自己时有多心痛。

回到宿舍第一件事是抢浴室洗热水澡,在这种温度比往年降低了许多的冬天里,洗热水澡是件无比幸福的事。

贺峻霖和宋亚轩率先一步钻出车门向屋子奔去,李天泽下了车也一边尖叫一边向前跑,跑了两步发现马嘉祺没跟上来,又停下来等还在慢悠悠拿零食的马嘉祺。

“有啥好争的。”
马嘉祺说出这句话时哽了一下,因为他突然想到自己上午才同一个不知名的神经病争了个天昏地暗,有点心虚。

“诶小马哥,坐啊,别客气,当自己家一样。”

“去你的。”

马嘉祺捞起一个整头便砸向了正在双手拍着茶几笑的眼睛都没了的李天泽,他最近是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对了祺祺,我跟你说,我在三儿手机上发现一个秘密。”

李天泽冲马嘉祺摆摆手示意他凑近自己,又仔细的巡视了一圈屋子确定没有什么监控器窃听器后,才小心翼翼的开口。
“你记不记得我们俩之前一起拿小号刷微博的时候碰到过一个特别言灵的粉丝,就那个叫什么七折不甜不打折的……”说到这里,两个人还不约而同的笑了笑。

“不是他微博预测什么第二天多半会发生什么吗,今天三儿让我帮忙拿着他手机,我就看到一条提醒,特别关注更新微博,这个特别关注ID就是七折不甜不打折。”

马嘉祺震惊样,张大了嘴巴又明白似的点了点头,其实他已经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对于这个“七折不甜不打折”唯一的印象还是在上午的那场战斗中,他与那个神经病的战地无辜博主ID——七折不甜不打折。

忙碌了一天的李天泽终于洗到了热水澡并暖乎乎的钻进了被窝里,看着满格电量的手机心里安全感更是爆棚,微博点赞转发提醒没有停止过,很多大大会选择关掉提醒,但李天泽不会。他虽然也烦,但更多的是一种“本马推被认可了”的自豪感。

可能是因为上午那一战,点开微博又涨了不少粉,虽然未关注私信里也有一些那个什么顶风作案的小粉丝揣着脏话来怼他,但是李天泽根本不care这些。这点污秽,对于他而言,杀伤度为零。

他去搜索了七折不甜不打折并开始视奸,这人真是越来越厉害了,除了能判断他与马嘉祺最近会发生的一些事,还能准确无误的预测出陈玺达与敖子逸的一些小动作!

可怕,可怕至极。
李天泽又想起这还是敖子逸的特别关注,后知后觉才猜想到这怕不是哪个staff的小号吧,可小号也没预测别人这么准的啊。

等等。

预测别人肯定有失误的时候,那就是预测自己和马嘉祺的时候。而“预测”自己的话成功率可就是百分百,发条微博自己再照着做一遍就行了。

这是敖子逸的特别关注,另一个被“预测”的是陈玺达。ok,真相在李天泽还在用脚趾头想的时候就已经出来了。感情小号刷到的那些粉丝说陈玺达敖子逸七折男孩两大饭头还真不是瞎说的。

李天泽继续发挥他的FBI本质,点进了这位不甜不打折的关注。很快便揪出了顶着马嘉祺表情包当头像还有一个奇怪的ID叫“我有一个奇怪的ID”的敖子逸。

毕竟互动最多,语气与平时敖三爷也一模一样。

李FBI的侦测到此为止了吗?止了,在新一轮撕逼中不得已止了。

@从不顶风作案:我看你们就是闲的无聊,他们私底下关系好着呢,你们非要去YY什么感情破裂生离死别。

@从不顶风作案:真的,我求你mjq家别再倒贴了好不好。

@祺祺不爱吃兔子:别动不动扯mjqok?出场费你付不起ok?这事说到底也是cpf在yy又关我们啥事?

@七折不甜不打折:cpf永远低人一等真是6哇,我们不是人啦,你哪里看到是我们啦?别随便给我们扣帽子好不这位姐。

@我有一个奇怪的ID:疯狂dd,为这位七折不甜不打折先生鼓掌!!

@祺祺不爱吃兔子:不好意思有点急,语言没组织好,我没有歧视cpf的意思。

@七折不甜不打折:不用解释了,没意思,我看你地址也是重庆的,干一架?

 

干一架?

这个陈玺达这么刚?这可比那什么顶风作案刚多了。
李天泽想都没想就在框里输入了拒绝两字,虽然知道对方是老熟人了,可要是让陈玺达和敖子逸知道自己其实是马嘉祺饭圈大大可不得被笑死。

只是这位“从不顶风作案”的回复快他一步,好奇心驱使他删掉了拒绝二字。

@从不顶风作案:行啊,时间,地址。反正地址我们四个重庆,刚啊。

 

李天泽倒想看看,这个跟自己刚了一天的自己的头号男粉是什么样的。反正到时候自己躲着不出来就行了,再不济还有敖子逸跟陈玺达陪着。

第二天下午,李天泽在房间将自己伪装完毕后做贼似的开了门,没想到开门看见同样鬼鬼祟祟的马嘉祺,蹑手蹑脚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要去做坏事似的。
当然,李天泽也差不多。
两人的巴掌脸都被黑色口罩盖住,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而没有揭穿彼此的奇怪行为一前一后的走着,又一前一后的上了不同的出租车。

四人约了下午三点耳朵咖啡一楼16号桌,从不顶风作案先到了一步,也就是马嘉祺。他肯定不会傻乎乎暴露自己,他就是想来看看自己的那位头号男粉与根据自己用手指头推测出来的陈玺达和敖子逸出洋相。

他坐到了16号隔壁的隔壁14号桌,口罩一扯帽子一按低头一偏便将自己伪装好,只差另外三位过来了。

李天泽遇上了堵车,眼看着离约定时间越来越近,他有些急了。虽然说他根本就没打算出现在他们几个的视野里,可是偷偷出现也算是出现了,当然不能迟到啊。

当他到耳朵咖啡时,准三点。眼睛往里一瞅,16号桌已经被坐满了。但没有眼镜的视野里,那里坐的是两个有着长头发的人和一个剃着板头的人,男女不分,但他清楚那不是他要见的人。

随意的点了个蛋糕便拿着号码牌坐到了仅剩的11号空桌子,眼神在店里四处飘着,就是没发现敖子逸和陈玺达的身影。最后只能当自己被耍了点开微博用小号怼这不是男人的陈玺达和敖子逸。

@祺祺不爱吃兔子:呵呵,不是干架嘛?这么怂的?

然后又是一条私信。

@从不顶风作案:我到了,你在哪?出来打架。

李天泽看完私信立刻将身体来了个360度旋转扫视着店里的每一个有可能是这位“从不顶风作案”的人,但是好像没有他想要的结果。
不是小情侣,就是跟同伴讲着脏话的社会哥。

“祺祺不爱吃兔子?”

“干嘛。”
李天泽下意识便应了一声,等反应过来这声音的熟悉度以及分辨出它来自谁后整个人都僵住,原来这位“从不顶风作案”同志一直坐在自己正背后,此刻正整个身体转过来一脸戏谑的看着自己。

“我的头号男粉?”

“得了吧你,给你高兴的,那都是假的。”
虽然小秘密被发现,但李天泽觉得自己还是不能就这么死了。嘴巴上说不过动手还是可以的吧,于是他一把摘下马嘉祺的超幼稚帽子塞到怀里,又将套帽摁在他头上将拉链一拉到头。
“你不也是我的粉丝,得意啥呢。”

他听见马嘉祺在帽子里笑出了声,便轻轻将拉链拉开了一个口子,露出了马嘉祺那笑的带着些许泪的眼睛,忽然的对视让被发现了心事的他再一次脸烧的通红,又将拉链拉了个死转过身去大口吃着刚上的蛋糕。

马嘉祺怕憋死,自己又把拉链拉了下来,此刻留给他的已是疯狂吃着蛋糕的李天泽的背影,不由得在心里夸一句李贝贝真是可爱。

越看越可爱,马嘉祺上手了。他起身坐到了李天泽旁边,用力的揉了揉他的脑袋,差点儿将李天泽摁进蛋糕里。

“这位‘祺祺不爱吃兔子’同学,祺祺爱吃蛋糕。”

“哦,自己买去。”

@从不顶风作案:大熟人是自己的头号粉丝还口是心非怎么办?急,在线等!!

@祺祺不爱吃兔子:不熟,拜拜,拉黑了您嘞。

     
呵,李天泽。

 

“陈玺达你快点,拍到了没,拍到就可以装偶遇发糖了你晓不晓得!”

“急啥子急撒,抱到再拍成不?”

“成成成。”

 




FIN.



评论(56)
热度(177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tz. | Powered by LOFTER